Vivi

【周温】周门温氏(六-七)

“什么?阿行你再说一次?”



周絮简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



“闭嘴!”



前面不敢说话的皇后瞬间有了底气,被设计拆散的又如何,现在人还不是愿意跟着子舒!周絮?不过是一个跳梁小丑罢了!



“行儿,你确定?”



周子舒也是不可置信地看向了温客行,行儿居然愿意选择自己!



“是。”



温客行点了点头,看向了皇上和皇后,



“俗话说‘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’,在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的情况下,絮王爷直接误会我,弃我而去,说明我和他有缘无份;如今,我已是太子殿下的妻子了,再说太子殿下已经向我道歉了,我愿意接受,继续跟太子殿下好好过日子,还望皇上皇后成全!”



说完拜倒在地上。



“好儿媳,好儿媳,快起来。”



皇后听了这一贬一扬,十分高兴,这才叫慧眼识珠!从位子上站了起来,扶起了温客行,



“咱们家子舒娶了你还可真的是三生有幸!”



然后又转头看向了皇上,



“陛下,你看行儿和子舒两个人早已两情相悦了,之前絮王爷常年住在温家,行儿对絮王爷说不定只是弟弟对哥哥的兄弟之情罢了。”



皇上开始动摇了,



“子舒你觉得呢?”



“儿臣自知犯下大错,行儿能原谅儿臣,儿臣自是高兴万分。”



周子舒得意的看了周絮一眼,



“不,不是这个样子的,阿行是我的人了,是我的!”



周絮急了,这么会这个样子,温客行怎么会不怨恨周子舒呢?周子舒才是拆散他们的罪魁祸首啊!



“絮王爷怕是神志不清,有些疯癫了,”



皇后拿着帕子捂了捂嘴,



“皇上,这是就这个样子吧。”



“也罢。”



皇上点了点头,



“阿行,为什么?!”



温客行三人刚出了大殿门,这次换周絮耐不住问道了,



“你应该选我啊!”



“是,子舒哥哥也骗了我,但是,他一个人敢作敢当,你,完全的把你抛弃我的责任推给了他们。还有就是要是我被周子舒碰了,你肯定不会如此正常的看待我,说不定就把我丢弃了,但是子舒哥哥没有,子舒哥哥待我如初。还有就是我和子舒哥哥已经许下了不离不弃的誓言了,我不能背信弃义。”



温客行冷静地看着周絮,说出了这些话来,



“可是,你不爱他啊!”



周絮急得红了眼眶,他不明白为什么!!!



“相敬如宾不好吗?”



温客行笑着问道,然后转头看向了周子舒,说出了一句让周絮心跳一停、如坠入冰窖里的话,



“子舒哥哥,虽然我现在.......但是我会尝试着去爱你的,再等等我好吗?”










“絮王爷,您能不能不要跟着我了,堂堂王爷跟着太子妃像什么样子?”



温客行十分无奈地叹了口气,



“阿行,我这几日里想明白了,你不选我,是因为你还在和我赌气,”



周絮认真地道,



“你快点回来,我用余生来抵这债好不好?”



温客行听后愣了,随即笑出了声,



“絮王爷,我并没有和你赌气,那日我已经和你说的很明白了吧?”



“还烦请絮王爷让个道,挡路了。”



“我若不让呢?”



周絮坏坏一笑,挡在了温客行的前面,



“我很清楚我要什么,你和江山,终有一天都会是我的!”



温客行翻了个白眼,说完了吗?



“主人,太子殿下又昏过去了!”



顾湘匆匆来报,



“解瑶。”



温客行十分平静地看向了周絮,



“若我说拿你来换呢?”



周絮侧了侧头,皮笑肉不笑地道,



“絮王爷你个不要脸的!”



倒是顾湘先炸毛了,



“你要怎么样?”



温客行眯了眯眼,看向了周絮,



“我要你。”



周絮定定的看着温客行,



“行。”



温客行点了点头,



“但是我要瑶到病除的。不然,我就随着子舒哥哥一块去si了。”



一块去si?



“太子妃还可真是对太子重情重义啊。”



周絮嘲讽的看着温客行,却感觉心像是缺了个洞似的,在漏风。



“絮王爷既然知道,那就不要再过多纠缠本宫了,阿湘,我们走。”



温客行妩媚的笑了笑,唤了一声阿湘,换了个方向离去了,



“啊?!”



顾湘一脸雾水,这两人再打什么暗号?



“........”



周絮愤愤的看着温客行远去的背影,这是开始‘恃宠而骄’了啊!






“太子妃。”



周絮端坐在东宫的主殿里,仿佛他不是那‘鸠占鹊巢’的人,而是他才是这东宫的主人似的,



“絮王爷也不必这般装模做样吧,书都拿反了。”



温客行冷笑了一声,装什么呢?不过是个,【伪】君子罢了!



以前还可真的是自己瞎了眼了,识人不清!



“太子妃在想什么,这么入神?”



温客行暗自思忖的时候,周絮就已经悄无声息的走到了温客行的身边。



“瑶呢?”



温客行往后退了三步,定定地看着周絮,



“嘘,今夜不准提周子舒,好好的【陪】我一夜,瑶明天就给你。”



周絮看着眼前的温客行只觉得心惊,那个会对着自己撒娇、会扯着自己的衣摆、会给自己做好吃的温客行彻底不见了.......



“絮王爷最好说到做到。”



温客行依旧没有动作,审视着周絮,



“一定。”



周絮点了点头,然后又皱着眉开口道,



“阿行,我不明白.......”



这次倒有柔软的手捂住了他的嘴,



“絮王爷不是说今晚不提其他人吗,还要问什么呢?”



温客行巧笑嫣然,冲周絮抛了个媚眼,



“太子妃娘娘这转变速度还可真的是让本王自愧不如,下午直到刚刚还是一副拒本王于千里之外的模样,现在、现在怎么就突然转变成这副勾。人的模样了?”



周絮捏住了温客行的脸,笑着问道,



“絮王爷也别太自以为是了,要不是你拿着本宫的软肋,本宫何至于此。”



温客行翻了个白眼,冷声吐槽道,



“那太子妃的有求于人就是这样子的态度吗?”



周絮挪椰地看着温客行,



“絮王爷说的是,是本宫的不是了,”



温客行在心里暗自骂了周絮好几声不要脸,才又摆出了笑容,



“本宫这就为絮王爷宽、衣、解、带!”



温客行咬牙切齿地加重了最后四个字,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的区别,自己也是残、花、败、柳、之、身了,但若能帮子舒哥哥寻到解瑶,自己也不会这么愧疚了。







“瑶。”



温客行大清早醒过来第一件事情就是问周絮要瑶。



“太子妃,只有‘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’,本王并不是什么君子,本王的话你也能信,本王也只能笑你天真了。”



周絮昨夜里‘吃饱喝足’十分尽兴,但是温客行大清早醒来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为了周子舒的!这解瑶不如不给了,反正自己在温客行心中已经什么美好的形象都没了,无赖一次又如何呢?



“周絮你!”



不出周絮所料,温客行双目瞬间【猩】【红】的不行,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,



“卑鄙!”



周絮心情甚好的勾了勾唇角,



“多谢夸奖。”



自己都耕耘三次了,怎么阿行的肚子还是没有动静啊.......



“得饶人处且饶人吧.......”



温客行深深的看了周絮一眼,然后起身,披上衣服准备走了,



“阿行!”



周絮看着温客行决绝的背影,心里暗道糟了,玩过头了!



“瑶,瑶我给你!”



周絮忙不迭地追了出去,



“别气了啊,我只是想要逗逗你而已,而且,是你大清早的就跟我说关于周子舒的事情的,阿行,我错了,给你给你。”



周絮紧紧的拉住了温客行的手,把瑶瓶放进了温客行的手心里,



“我保证,这绝对是瑶到病除的,”



周絮像是怕温客行不相信似的,又补充了一句,



“阿行,你理理我好吗?”



温客行的手收拢了,握住了瑶瓶,但是依旧是背对着周絮,



“.......”



回答周絮的却依旧是沉默,



“阿行!阿行!”



周絮绕到了温客行的面前,用力的摇晃着温客行的肩膀,



“有什么可说的呢?”



温客行开口了,自己貌似是si心了吧?自己应该是彻彻底底的对周絮si心了,十分平静的看着周絮,现在周絮再也不抓着自己的软肋了,自己再也不用与周絮纠缠了,自己也对周絮心si了,自己真的可以渐渐淡忘周絮,与子舒哥哥相敬如宾的过完这一生了。从今以后,自己与周絮形同陌路。



“阿行,我......”



周絮还想要再解释一下,



“不必说了,”



温客行轻描淡写地打断了周絮的话,



“不管怎么样,都谢谢你。”



谢谢?



周絮愣住了,什么意思?



“......”



可不待周絮反应过来,温客行就已经走远了,



“什么时候都是我目送你离开了,阿行.......”



周絮寂寥的看着温客行远去的决绝的背影,语气中有着说不尽的迷茫,



----------------



“行儿,我总觉得你瘦了很多.......”



难得浮生偷得半日闲,周子舒看着温客行瘦削的脸颊,忍了又忍,还是没忍住说了出来,当年挑拨离间的事情东窗事发之后,虽然温温选择了自己,但是心里还是有着芥蒂的吧.......虽然温客行表现得与东窗事发之前别无二致,但是周子舒能感觉到出来,温客行还是在意这件事情的.......



“没有吧,”



温客行微微一愣,随即爽朗的笑了,



“瘦了不好吗,去年的秋膘终于没了。”



周子舒闻言也勉强笑了笑,可他怎么感觉行儿的瘦是一种病态的瘦,难不成,难不成周絮那个疯子也给行儿下。瑶。了?



“参见太子殿下。”



周子舒正寻思着呢,每五天就要给周子舒定期把脉的太医就来了,



“太医啊正好,你也给行儿把个脉。”



周子舒等太医给自己把完脉之后,笑着看向了温客行,



“是。”



“子舒哥哥不用了吧,我好着呢!”



太医和温客行的声音同时响起,温客行眼神则显得有些慌乱,



“行儿,还是让太医给你把个脉,子舒哥哥也好放心。”



周子舒心知温客行肯定是瞒了自己什么,但还是假装不知道的样子,



“乖啊。”



温客行抿了抿唇,犹豫了片刻还是把手递了过去,



“太子妃娘娘并无大碍,”



太医笑着道,



“无非是天气转热,太子妃娘娘食欲不佳,脸色略显难看了而已。”



太子殿下有多担心太子妃是东宫人尽皆知的事情,所以再给温客行把完脉之后,不等周子舒询问,太医就自己娓娓道来了,



“子舒哥哥,你看我就说我没事吧!”



温客行笑着看向了周子舒,



“好,是子舒哥哥多疑了。”



周子舒虽然应下,心里的怀疑却更浓了,刚刚行儿慌张的样子分明就是发生了什么,到底是怎么了?



“太子殿下,韩老将军病重。”



周子舒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呢,外面的小太监就匆匆来报,







“阿行,你的脸色很难看。”



韩老将军战功赫赫,驰骋沙场名声在外,却一直安安分分,对皇室忠心耿耿,等周子舒和温客行赶到的时候却发现周絮已经在了,韩老将军说想要单独与周子舒说几句话,这才让周絮有了与温客行单独相处的时间。



“谢絮王爷关心,并无大碍。”



温客行藏在袖子里的手紧了紧,却依旧面不改色地道,



“絮王爷总是盯着本宫看,于情于理都不好吧。”



哪怕温客行别过了头去,却依旧能感觉到周絮灼。热的视线,



“阿行,这么多天,我想了很多。”



周絮颇为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阿行这一副拒他于千里之外的模样,让他看得心惊。



“想明白了吗?想明白了就该放手了。”



温客行闻言并没有回头看向周絮,而是盯着将军府的砖瓦,



“阿行!”



周絮急了,一把拽过了温客行,强迫他看着自己,温客行被拉的一个踉跄,险些站不稳,大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。



“喧嚣喧嚣似尘缘,来而复往不可追。”



温客行的眼神平静如水,并且毫无光亮,与以前那个明眸善睐的温客行可以说是简直就是判若两人的存在,看得周絮一震,什么时候阿行变成了这个样子?阿行现在这个样子,就像是看破了红尘一样.......



“不可追?”



周絮嗤笑了一声,眼神里却是说不尽的偏执,



“那我偏要知其不可而为之呢?”



“周絮,你在干什么?!”



门被打开了,周子舒冲了出来,护住了温客行,



“周子舒把人护的这么紧,生怕别人抢走了啊?”



周絮不怒反笑,眼里满是戏谑,



“阿行这一个半月跟着你消瘦了这么多,不如将阿行还给我吧。”



“行,今日你我去练武场比试一场,要是你能赢了本宫,本宫就将行儿还给你。”



周子舒并没有开始暴怒,而是深深的看了温客行一眼,行儿,偷来的果然是偷来的,若我先一步放手,你是不是还能记得我一点的好,你是不是会重新载笑载言?



“好。”



“子舒哥哥?!”



周絮答应的十分豪爽,还有这种好事?周子舒啊周子舒你终于聪明了一回,你是斗不过我的!



温客行倒是满脸的震惊,连连摇头,



“行儿,你也要对本宫有信心不是吗?”



虽然自己决定要放温客行走,但是还是得装一装。



“不自量力。”



周絮听到了周子舒的话,满脸的嘲讽,吐出了四个字作为评价。







“你们.......你们别打了.......”



烈日高照,温客行被晒得头晕目眩,比武场里一阵叫好接着一阵叫好,周子舒和周絮两个人你来我往的,身上都挂了彩,血。腥。味加上比武场的汗味,让温客行闻的直犯恶心。



“不!”



周子舒和周絮是真的是毫不留情的对着对方下手,一招一式都是直冲着对方的命门或者是要害,温客行再也看不下了,直接飞身跑到了练武台上,



“别打了别打了!”



两个刚刚还打的热火朝天的人,看见温客行的瞬间都立刻停了下来,



“阿行,我们还没分出胜负呢。”



周絮眼里满是不甘,周子舒体弱多病的,自己都快赢了!



“是啊,行儿我们还没分出胜负呢。”



周子舒难得的附和了周絮的话,虽然自己知道自己一定会输,但是也得输的光彩,输的漂亮,眼下行儿下来了算怎么一回事?



“你们都当我是件物品吗?”



温客行彻底生气了,荒唐!简直就是太荒唐了!



“行儿我......”

“阿行我......”



两人被温客行一吼都急急忙忙的要解释,但是温客行却觉得烦极了,一挥袖,谁也没理的就走了。



“行儿!”

“阿行!”



可是温客行还没有走出几步远就昏了过去,



“客行这是有孕了啊!”



这次给温客行把脉的人是温客行的师父,叶白衣,



“什么?”



周子舒瞪大了双眼,难怪自己觉得行儿总有事情瞒着自己,原来是有孕了啊,孩子是周絮的吧,自己真的该放手了.......



“当真吗?”



周絮则是欣喜若狂,有了孩子这个羁绊,温客行还怎么说‘喧嚣喧嚣似尘缘,来而复往不可追’!



“只是,客行貌似故意压制住了自己的脉象,而且并没有好好养胎,今天已经胎气大动,若再稍有不慎,流产都只是早晚的事情了。”



叶白衣也没来得及管心思各异的周子舒和周絮接着道,



“子舒,保胎或者是流产,你怎么选?”



叶白衣自然认为孩子是周子舒的,他也算是见证了温客行和周絮还有周子舒的爱疯情仇,所以很讨厌周絮,



“......”



周子舒愣了愣让我来选吗?孩子的生父是周絮啊!



“叶前辈,也不急于这一时吧,我都不知道行儿怀孕了,待行儿醒来我好好问问他再做打算可好?”



思来想去,周子舒也只能用这一句话来搪塞叶白衣了,



“也罢。”



叶白衣点了点头,算是默许了。








“子舒哥哥......”



等温客行醒过来的时候,周子舒和周絮都齐刷刷的守在床边,



“阿行,你有了我们的孩子对不对?”



周子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,倒是周絮一脸欣喜的握住了温客行的手,激动之情溢于言表,



“.......”



温客行的脸白了白,急忙去看周子舒的脸色,



“这个孩子我不会留的。”



温客行冷冷的抽出了自己的手,



“温客行你怎么忍心!”



周絮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,



“不不不,行儿,这两年有你,我已经知足了,不如你和周絮走,”



周子舒也慌忙阻止温客行的话,



“都是偷来的,不如成全你们一家三口。”



“呵,现在说这些,装什么啊!阿行本来就是我的!”



周絮听着周子舒的话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



“够了,”



温客行开口了,



“子舒哥哥,许你不离不弃的誓言,我怕是要失信了。”



周絮面露喜色,



“不怪你,行儿,不怪你。”



周子舒赶忙安慰道,



“但请子舒哥哥赐我一杯毒酒。”



“不行!”



“温客行你怎么敢?!”



刚刚还在沾沾自喜的周絮,听到温客行的下面一句话脸色瞬间大变,



“别这样,行儿!”



周子舒也是被震惊到不行,



“子舒哥哥,那你赐我一碗打胎。药,也不要把我送走好不好?”



温客行红着眼眶,拉着周子舒的眼眶撒娇道,周絮就是个疯子,他不要去!周子舒对他情深几许,自己哪有就这样一走了之的道理?



“温客行,你搞清楚!”



周絮终于忍不住爆发了,



“是周子舒这个贱,人,拆散了我们,如今他终于良心发现,你也有了我的孩子,我和你才是夫夫啊!”



“子舒哥哥......”



温客行恍若未闻,只是抓着周子舒的袖子,



“我知道我是残、花、败、柳之身,但是子舒哥哥.......”



美人落泪,我见犹怜,



“我真的,还是请子舒哥哥赐死我吧!”



“温客行你!”



周絮看着床上一心求死的温客行,感受到了无力和无助。



“够了,周絮,这是我们夫夫之间的事情,”



周子舒已经被温客行的求死弄得够头疼的了,



“来人,送絮王爷出去!”



周絮啊周絮,你终究还是斗不过我的,本宫这招以退为进还是奏效的,行儿现在是哪怕求死,都不想和你在一块了!虽然行儿怀了你的孩子,但是,那又如何呢?这一局啊终究是本宫赢了!
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
今天双更了,甜虐交加才行嘿嘿.期待评论哦!😁嘿嘿甜文链接🔗6⃣️1⃣️特别篇 



貌似是快结束了嘿嘿.



@小魔女 @哲漂亮大宝贝儿 @谈爱恨 @星星 @梦落花浅  @曖亞亞818 @🍄南离 @耶7⃣️ @尹馨豆 @爱吃火锅的原子  感谢各位亲赠送的棒棒糖🍭,谢谢你们鸭~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